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一县(区)一亮点”:保护与发展并重 推进美丽镇坪建设步伐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18 09: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7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一县(区)一亮点”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镇坪县县长周耀宜就“坚持生态立县,建设美丽镇坪”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镇坪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达84.2%,流域面积5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70余条。全县宜药面积40万亩以上,适生中药材420余种,在《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属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
  近年来,镇坪县紧扣市委关于“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总体部署,突出“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稳中有为’为总基调,坚持民生为本,实现了“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的循环发展目标。
  截止11月底,全县预计实现GDP10亿元,增长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9亿元。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058万元,增长17.9%。完成三产服务业增加值4.1亿元,增长9.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8亿元,增长10.0%。预计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可达22800元和6680元,同比分别增长11.0%、13.0%。

  周耀宜在接受媒体提问中表示,生态是镇坪立县之本,美丽镇坪是践行生态立县的有效载体,因此必须在保护中求发展,通过发展山林经济、旅游产业,逐步走上循环发展之路,实现生态和谐、群众富裕的美丽镇坪。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发布会上,陕西日报、阳光报、安康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围绕美丽镇坪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省、市十多家新闻媒体及部分镇坪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