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作风也是生产力

——七谈振奋精神 振兴安康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7-04 09: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干部作风是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作风好坏决定人心向背,决定事业兴衰。振奋精神,振兴安康,最需要优良的干部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时、处处、事事抓作风,靠好作风凝聚民心民力民智。
  首先,作风要从小事抓起。小事情容易被人忽视。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有的干部上班迟到早退,有的上网聊天玩游戏,有的工作疲沓拖拉,有的对待群众不热情,有的公车私用。这些问题看似不大,却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群众十分反感。小事情不抓容易产生“破窗效应”,导致作风问题积小成大、积少成多,难以收拾。
  其二,作风要从领导抓起。领导干部既是作风建设责任人,也是带头人。有什么样的领导作风就会带出什么样的干部作风。比如,紫阳县探索推行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效果很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其中重要原因就是通过“一个窗口公示”,向广大群众公开全县领导干部的电话号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面对复杂矛盾和问题,领导干部只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上率下才能形成强大合力。
  其三,作风要从实干抓起。空谈误民,实干兴市。抓作风促实干,看实干知作风。我们已经步入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关键阶段,不缺蓝图,不差目标,只需实干苦干。每一位干部都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安康改革发展为重,以民生民计为本,以真抓实干为荣,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