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8-27 16: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8月24日至26日,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参事王石奇,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巡视员张艳明带领中央信访督导组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信访工作。

  

  市委书记方玮峰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长郭青出席汇报会并简要汇报我市基本市情和信访工作情况。
  郭青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我市把信访工作摆在和谐安康建设的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扎实开展“信访工作落实年”活动,不断深化“三无”县区创建,全面推进“平安安康”建设,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信访形势平稳向好。
  督导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安康市信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工作扎实,效果明显。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建立市级领导包抓解决社会稳定突出问题和联席会议制度,与各县区签订了信访工作目标和重点事项交办两个责任书;建立领导包案制度,化解重点、难点信访积案。抓好源头预防,建立了信访问题研判、矛盾纠纷排查会商、信访信息收集制度,定期研判形势,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根据当地实际,重心下移,工作前移,把人员和工作力量向基层一线充实;同时举办培训班,对镇、办党委书记、镇长,新提拔干部、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培训,提升了基层干部化解矛盾能力。
  督导组强调,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安康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细化十八大期间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集中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办理好、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网上投诉案件,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要注重工作时限,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方玮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八大之前以及今后信访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要细化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具体工作规划、要求,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按照督导组要求,以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进一步解决信访实际问题为主要措施,摸清底子,下决心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一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要继续加大责任追究和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较快发展,以良好的发展来为维护稳定奠定基础,以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发展的大环境。要自觉地把“为十八大服务好,为十八大做贡献”作为首要任务,把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做好。
  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副市长张全明,市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参加汇报会。

  

  在安期间,督导组还深入旬阳县、安康高新区、岚皋县、汉滨区督导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