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大力促进工业化 及时推进城镇化 打好脱贫攻坚战

郭青参加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白河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作者:潘润生 时间:2012-02-04 13: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3日下午,代市长郭青参加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白河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白河代表团的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重点围绕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稳定村卫生室人员队伍、加大文化品牌推广和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代市长郭青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纷纷表示一定把报告学习好、讨论好、贯彻好。郭青边听边记,并不时和代表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青说,白河县在自然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大力弘扬“三苦”精神,取得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大力发展以汽车装配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项目推进速度快、起点高。农业园区建设特色鲜明,广泛吸纳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建设,辐射带动农户发展。同时,在“三苦”精神的引领下,白河人民既具有勤劳淳朴的良好民风,又具备积极进取的上进心,全县干部群众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谈到白河县今后的发展时,郭青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谋划和安排部署,他强调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大力促进工业化。要把发展壮大工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方面要全力做大新型工业,继续大力发展汽车装配等重点产业,加快实施重大工业翻身项目,积极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做大工业总量,这是实现财政强县的迫切需要。一方面要扶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中小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大幅度增加就业岗位,这是实现就业富民的重要途径。两个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二要及时推进城镇化。工业化发展到一定阶段要及时推进城镇化发展。目前我市第二产业总量超过第三产业,二产在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已经具备加速推进城镇化的条件。要紧紧抓住中省实施陕南移民搬迁、保障性住房和重点镇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让深山区的群众搬迁到社区、集镇和县城来居住,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两条腿”走路,在完善城镇功能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城镇产业发展,有效解决进城人口的就业问题。三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紧紧抓住我市被列入全国连片贫困区的机遇,研究吃透中省扶持政策,有针对性地编制项目,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希望白河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再创佳绩,为全市创造经验。
  郭青最后说,希望白河县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按照加快陕南循环发展和建设美好安康的总体部署,不断赋予“三苦”精神新的内涵,奋力推进白河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实现强县富民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