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彪主持并讲话

    作者:陈爱志 时间:2022-05-23 21: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彪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厅级干部及机关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等方面内容一体学习领会、融会贯通落实。要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列出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建立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前的沟通协调等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对标对表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及任务分工,协助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和责任清单,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健全市县镇三级人大联动机制,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调研,突出重点、找准问题,强化对计划、资金、责任落实跟踪督办,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德政工程、示范工程、标杆工程、清廉工程。要统筹做好第四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全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机关建设等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年度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