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项目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凌金坭 时间:2019-08-08 09:24 来源:市交通局 【字体:

  7月24日至8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全市在建项目质量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对全市在建公路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县区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项目工地质量安全、各县区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基本良好,但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一是部分项目存在施工方案、质量安全制度不健全。二是部分工程施工工艺控制不严格,汛期路基临时排水不完善,混合料配合比控制不严,摊铺现场混合料离析、覆盖养生工作不到位,挡墙施工基础自检、报检工作流程不当,原材料控制不严。三是内业资料与外业实体不同步,部分资料未及时报批,安全经费台账不规范。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巡查和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二是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报批的施工方案和技术规范规范施工现场的工艺工法,严格履行技术交底制度,严控原材料。三是加强对内业资料的检查和督导工作,保障内业资料与工程实体同步,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对在建项目质量安全总体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将有力促进全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