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暴雨侵袭过后,多方联动“合力”抗灾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8-08 08:37 来源:安康先锋 字号: 打印

      8月5日下午,白河县卡子镇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厚子河水位猛涨,白河县至卡子镇临时抢通的救灾通道再次中断。白河县有关部门迅速联动,卡子镇群众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抢险救灾,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卡子镇陈庄社区三家山沟口,是白河县城通往卡子镇的必经之路。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8月6日凌晨这条临时抢通的救灾通道再次中断。记者在现场看到,白河县从人武部、城关镇、麻虎镇抽调的几十名民兵有序进入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工作。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有序停放,在当地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分段转运救灾物资。救援物资运输车司机姜泽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了5辆装有大米、挂面、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的车辆,确保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里。”

      “大家都受灾了,我们要帮忙,共同渡过难关。”59岁的陈世秀,是卡子镇陈庄社区四组村民,受强降雨影响,她家房屋一层被淹,部分家具受损。在清理完家中淤泥后,她主动加入抢险救灾队伍,帮助转运救灾物资。

      灾害发生后,白河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白河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及时下拨救灾资金,运送各类救灾物资,确保各项救灾工作有序推进。白河县民政局局长项能刚向记者介绍了抢险救灾情况,他说,灾情发生后,县民政局迅速调运帐篷、棉被夏凉被、单衣、矿泉水、食用油等物资运往灾区。今天又调运4吨大米、面粉还有折叠床、应急灯、彩条布等物资,保证灾区人民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截至目前,已经调运了十几车救灾物资,后期我们将继续与市民政局联系,从市救灾仓库调运物资,确保灾区物资得到充足供应。

      另据了解,白河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连夜奋战抢修水毁道路,已于8月7日凌晨一点半,打通了卡子镇陈庄社区三家山沟口中断的救灾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