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五个包抓”力促经济恢复性增长

    作者:邓霜霜 时间:2020-09-03 09:1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平利县筛选全县99个市场主体和50个重点项目,分别确定由33名县级领导包抓,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稳增长工作机制,稳中求进推动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
      一是包抓规上工业企业促达产。指导制定“一企一策”保产业链、保供应链行动方案,协调解决产能恢复存在的产业配套、原料供销、资金周转、市场销售等困难,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力争尽快达产达效。 
      二是包抓限上贸易企业拓市场。推进“免、减、缓、返、补”各类援企稳岗措施直达企业、直达市场主体,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挖掘市场消费潜力,拓展企业市场空间。
      三是包抓资质建筑企业增产值。落实好促进建筑业企业“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十条措施,不断优化建设工程招投标程序,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制定支持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政策措施,稳定房地产和建筑业市场。
      四是包抓规上服务企业稳三产。做好旅游产品开发,丰富文化娱乐活动,大力培育旅游服务,积极扩大旅游消费;建立跨部门、跨行业协调机制,推进餐饮住宿业恢复正常经营;制定出台促进消费相关政策,不断提振消费市场,带动三产服务业发展。  
      五是包抓重点项目建设扩投资。加大建设项目推进力度,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和协同推进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环保、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四长负责”保障建设环境,做到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纳统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经济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