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政府党组开展“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 刚 时间:2020-06-29 08:0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6月26日,紫阳县政府党组赴平利县开展“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重走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路,重温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先进,砥砺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暨县政府办公室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和三秦电子、康士利工艺制品、源添袜业等三家社区工厂,详细了解“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发展模式,直观感受总书记寄予广大搬迁群“乐业才能安居。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的殷切期望以及生产生活的新气象新变化。在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回忆起当时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场景仍然激动不已,他用朴实真挚的语言,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当天与茶农亲切交谈、询问茶叶收成价格、土地流转、务工收入以及提出“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等精辟论断的现场实况,真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务实亲民、心系百姓的大爱情怀。
      在实地考察了老县镇太山庙村脱贫攻坚、申草园绞股蓝博览馆和田珍茶业后,大家一直认为,近年来,平利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新推行脱贫攻坚总队长、“三色”清单管理等机制做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脱贫攻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平利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累的先进经验,深入分析与兄弟县(区)的差距,剖析存在问题,将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取长补短,梳理短板弱项,结合紫阳实际全力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家纷纷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山区群众的关心厚爱,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殷切期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