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培训”促“稳就业”

    作者:张兆群 王宁 时间:2020-06-23 09:2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我参加了旬阳众创培训学校举办的线上创业培训,一边干活一边听课,非常方便,而且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我有信心扩大养殖规模。”近日,家住城关镇晏坪村的刘芬哲刚参加完由旬阳县人社局联合旬阳众创培训学校举办的线上创业培训后,开心地说道。
      刘芬哲是旬阳县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数千余名受惠者中的一员。自中省市部署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来,旬阳县把实施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疫情期间帮助群众和企业度难关、稳生产、稳就业、保增收的重要抓手,迅速铺排行动,精心组织实施,于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县21个镇的各村(社区)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
      据了解,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动,旬阳县人社局结合本县实情况,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民工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的通知》《旬阳县 2020 年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主动对接培训机构,协调指导镇社保站工作人员和脱贫攻坚“四支队伍”配合培训机构宣传政策,组织动员,搞好服务。各镇、村(社区)积极响应,多措并举,联合镇和脱贫攻坚“四支队伍”,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村、进户,开展面对面宣传,一对一服务,引导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或创业培训,确保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按需施训,应培尽培,帮助他们掌握和提升职业技能,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进一步提高和扩大,掀起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新高潮。
      旬阳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龚泽忠介绍,为了更好地对接就业,促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该活动从“需求+供给、公益+市场、政策+服务、条条+块块”四个维度双向发力,实现从培训到就业“零距离”。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线上培训17期1273人、线上创业培训9期518人、开展手足修复师培训25人、组织实用技能培训23期1564人,为群众“稳就业、促创业、稳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