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严把食品安全关 保障学生“舌尖安全”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7 11:5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当前,夏季高温即将到来,我县中小学全面复学以后,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消除隐患,守护孩子们的“舌尖安全”。
      5月19日,记者在岚皋中学食堂看到,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厨房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同时对学校周边小卖部、饮品店的营业证照、台账、是否存在过期、“三无”等现象进行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又与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及岚皋中学负责人一起,就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结果进行反馈。
      自全面复学以来,岚皋中学按照错时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循环供餐等办法,保证不同时间段就餐学生的就餐质量。同时,为让学生吃得安全、健康、放心,岚皋中学还采取领导陪餐制,每天安排一名校级领导到学生食堂自费购餐,与学生一同就餐,近距离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据悉,此次市场监管局开展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5天,从5月16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共抽调20余人,成立三个工作组,分别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学校及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的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11所,食品经营单位112家,责令立即整改1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