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李兵 时间:2020-02-10 09:3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2月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治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结束后,宁陕县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调度,将疫情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重点项目抓复工。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采取多项举措,稳定社会投资意愿,保障各类投资项目备案申报、受理、审批和前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向社会公布投资在线平台业务办理的咨询电话,采取“不见面”的方式,远程指导规范项目单位网上申报审批事项。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行政审批服务、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水利等涉及投资项目审批部门沟通衔接,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加速会商有关事宜,加快推进并联审批,切实提升项目审批工作效能。根据各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类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对企业复工严格要求,对达到复工条件,准许复工;对达不到复工条件的,指导企业完善相关措施,经检查验收后,方可复工。
      农村发展抓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通知》,坚持以内业为主、外业为辅,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包帮的贫困户联系,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认真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补正建档立卡信息、落实脱贫攻坚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落实巩固成果防返贫措施“一查一补两落实” 工作,加强信息沟通,运用大数据平台和已有成果,扎实做好内业,强化综合研判,排查发现问题,补正建档立卡信息,健全问题台账,研究整改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确保真查真改真落实。在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启动春耕生产工作,紧盯“十百千”工程,及时制定了产业发展目标,组织农业经营主体做好生产经营准备。创新技术培训方式,通过微信、中国农技推广APP等现代信息平台,组织省、市专家和县、镇、村三级技术服务力量开展技术服务,提供生产技术信息。
      全域旅游抓提档。积极筹划和准备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印发了《宁陕县2020年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多措并举加快推进22个在建和新建的全域旅游项目,“一企一策”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文化旅游企业、经营户强化管理,按照景区提升和星级宾馆农家乐建设要求加强整改和环境治理,制定全年景区营销宣传方案,认真做好景区、宾馆农家乐、文化娱乐场所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宁陕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迅速启动了旅游规划的修编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旅游发展和景区创建提升工作方案,以科学的规划引领全域旅游发展和景区创建。加快推进22个在建和新建的全域旅游项目,实施“一企一策”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