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四方面”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工作

作者:罗德琴 时间:2019-11-06 11:31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安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已进入规划实施后期,为积极推动规划顺利完成,安康市统计局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监测指标。及时通过公文平台布置《陕西省妇女儿童状况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将监测指标具体分解到各部门,细化部门责任;强化部门制度培训指导,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妇女儿童监测统计工作顺利实施。二是强化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数据审核,对部门异常指标及时进行核实查询,了解数据波动变化原因,确保监测数据的客观真实;全面收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相关信息资料,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评估,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反映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现状。三是对标规划目标,分析亮点差距。将监测数据与规划目标进行分析对比,全面、客观评价规划目标进展情况和实施成效,分析妇女儿童规划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预警,完成《妇儿事业成效显著,对标规划仍有差距—2018年安康市妇女儿童发展监测报告》。四是提出意见建议,促力妇儿事业。积极做好两纲监测源头参与工作,总结安康两纲实施过程中统计监测工作经验,梳理规划指标设置中存在的问题,为新一期两纲制定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