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平利:“八大行动”擂响攻坚“百日会战”战鼓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82969 发布日期 2019-05-09 08:42
    来源 平利县
    内容概述 平利:“八大行动”擂响攻坚“百日会战”战鼓
    【字体: 分享:

      日前,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整县脱贫摘帽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决定从5月上旬开始到8月中旬,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摘帽百日会战,确保69个贫困村1.64万人早日脱贫达标,实现整县摘帽。
      平利县紧盯“577”标准,找准短板弱项,紧扣重点工作,集中各方力量,实施八大行动,确保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取得最终胜利。强化学习提素行动。在全县开展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打硬仗上来,通过学懂弄通吃透政策,精准指导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自查研判核准行动。县镇村三级干部全员出战,全面摸清全县所有农村人口基本信息,按照“577”标准,逐村逐户自查研判,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提升,确保8月底前户、村、县脱贫硬件指标全面达标。产业就业落实行动。全面排查到户产业措施、就业创业措施落实情况,对尚未落实的对象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6月底前符合条件、有帮扶需求的贫困对象全部落实帮扶措施,为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打好基础。项目建设提速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排查电力、交通、饮水、通讯等方面的短板差距,建立进度台账,采取提醒、交办、督查的方式推动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8月底前全面达标、交付使用。两房建设安居行动。要求各镇明确班子成员挂联督战,逐点落实责任人和推进措施,对照差距算好时间账,确保每天有变化、有进度,不欠账,确保6月底前完成所有安置点达到入住条件,8月底前全部入住。加快旧宅基地腾退工作进度,6月底前完成1.7万亩内外业设计、10月底前完成1.1万亩腾退复垦。评估认定对标行动。从5月份开始陆续启动9项退出指标认定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程序,提前着手,扎实推进。对认定中发现的短板弱项,限定时间整改落实,确保尽早达标完成认定。问题整改完善行动。以“两对两补”为主线,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一手抓脱贫退出、一手抓巩固提升,对标任务标准、对标时间节点开展大排查,通过大整改大完善补齐工作短板,补强工作弱项,全面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群众满意提升行动。按照“做好一周工作安排、进行一轮入户走访、办理一件实事好事、推进一项重点工作、撰写一篇工作纪实”“五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深入推进扶志扶智,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
      为确保各项行动落到实处,平利县成立百日会战攻坚团,确定1名联镇县级领导担任团长,137个村各确定1名领导干部担任村脱贫攻坚总队长,整合县级领导、帮扶部门及镇村攻坚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出台《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百日会战”工作方案》、《 关于确保整县摘帽十条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平利县强化组织保障助推整县脱贫摘帽二十条措施》等相关文件,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目标任务具体细化到天,对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成效要求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督查考评的“指挥棒”、“推进器”、“紧箍咒”作用,由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相关人员成立专项明察暗访组,对十条纪律要求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督查考核,及时查漏补缺,督促限期整改。建立完善的奖励激励机制,在评先树模、干部任用等方面向一线倾斜,以过硬的作风、严肃的纪律,为整县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