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总工会来我市调研“三往”行动开展情况和基层工会经费审查监督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陈东 时间:2019-04-28 08:53 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4月24日至25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刘伟一行深入汉滨、汉阴总工会就“三往”行动开展情况和基层工会经费审查监督体系建设进行调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尹继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朱晓梅,汉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尚生等陪同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月嫂培训中心,汉阴县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仔细查看劳模之家、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职工活动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劳模服务管理等工作。
  在汉阴县涧池镇仁河村,刘伟一行详细了解了仁河村藤编社区工厂的“社区工厂+家庭车间”模式,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工厂员工工资收入、劳动保障、培训教育等情况。刘伟对仁河村工会通过“三入三变”创新“工会+企业+农民工”扶贫、依托村内藤编公司打造“社区工厂+家庭车间”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汉阴县总工会要继续深入挖掘、总结提炼,进一步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提升群众致富增收的本领,为致富增收提供保障。
  调研结束后,刘伟在汉滨、汉阴两县区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工会在开展中国工会十七大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七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向职工中深入情况及工会工作汇报。刘伟对汉滨区工会、汉阴县总工会在落实“三往”行动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汉滨、汉阴工作抓的实、亮点多,创新工作举措有力,特别是开展劳动竞赛助力脱贫攻坚、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职工文化活动等工作出了很多经验典型,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她要求县区工会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追赶超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抓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三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帮扶工作;四要以改革创新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里落”行动见实效。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创新工作能力,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工会经审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