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生态补偿脱贫又添“新途径”

    作者:潘登云 李盛浩 时间:2019-04-25 09:1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巩固第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充分调动林农保护和建设退耕还林积极性,有效保护和发展公益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脱贫;白河县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部分生态林新纳入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从2018年开始享受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该项政策补助将惠及全县4.38万退耕农户,17.35万人,对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脱贫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补偿范围为1999年-2002年度实施的第一轮退耕还林生态林面积纳入补偿,经济林面积不在补偿范围之列;补助标准为每亩13元,以原退耕还林到户生态林面积为基数核实到户补偿资金;全县纳入补偿面积退耕还林公益林13.891万亩,补偿资金180.5830元万元,覆盖全县11个镇113个村;本次兑现从2018年开始实施,正式补偿工作从2019年开始;同时兑付2018-2019年,共计资金361.166万元,这项工作为白河县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又添“新途径”。
      目前,全县各镇正在积极组织对符合政策兑现的农户造册登记,上报县林业局、县财政局审核,严格按照《陕西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强化资金兑现管理,采取“一卡通”的形式将资金直接兑现到农户,坚决杜绝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现象发生,确保政策兑现工作落到实处。一季度已完成2018年新纳入上一轮退耕还林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41075亩,涉及贫困户4963户,贫困人口15264人,贫困人口收入23.868万元。按照工作总体部署,预计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资金兑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