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实施飞播造林20000亩

    作者:乐建 李盛浩 时间:2019-04-22 09:4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一架满载树种的荆门航空B-8038飞机从安康方向飞来,在白河县城关镇高家坪上空开展飞播作业。飞机飞过不久,头顶便传来一片沙沙声,雨点般的种子透过树梢洒落下来,瞬间便消失在山坡、沟壑、林间和草地中了。
      飞播造林是一种现代化的造林方法,它根据天然飞籽成林的道理,利用飞机对大面积宜林荒山进行绿化,具有速度快、效率高、省劳力、质量好的优势,特别是在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劳动力缺乏、荒山面积大的地域,飞播造林的效果十分突出。
      据了解2019年白河县计划完成飞播面积20000亩,考虑到气候和土壤条件,根据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的是香椿和侧柏两个树种。本次播区主要覆盖城关和麻虎2个镇,共出动播种飞机13架次,播带长13公里,播区面积25200亩,播撒侧柏种子5985公斤,香椿种子3265公斤,已全面完成计划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