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召开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座谈会议

    作者:田鑫 时间:2019-03-22 08:2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3月18日,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王孝成主持召开全区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座谈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论述和指示精神,专题听取了贫困发生率较高村所在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区级层面如何倾斜扶持进行了研究。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当前贫困发生率较高村如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如期脱贫出列,逐一听取了21个镇主要领导的汇报,逐一征询了5个深度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代表的意见建议。结合审议《汉滨区关于进一步支持贫困发生率较高村脱贫出列的实施意见》,每位镇领导的发言控制在5分钟以内,重点说问题、找短板、谈建议。区委副书记陈华,区委常委、副区长荆钟分别就如何解决各镇提出的突出问题,言简意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工作要求。
      王孝成在讲话中客观评价了全区脱贫攻坚整体情况。王孝成要求:一要保持定力,坚持标准。要紧扣“577”脱贫退出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逐村、逐户开出任务清单,对标对单逐项落实、逐一销号,对明显超出标准的群众诉求,统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序推进。二要紧盯重点,用好政策。要紧扣全区整区摘帽誓师大会和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上提出的“七个紧盯”,统筹谋划,用好政策,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一抓到底,做到落实责任精准、落实政策精准、落实帮扶精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科学组织,统筹推进。要紧扣全年任务,突出重点难点,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科学把握工作时间、建设强度和推进节奏,穿插安排,压茬推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四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要扎实落实各级各部门的攻坚责任,坚决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坚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同时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脱贫办、区“八办两组五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恒口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