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农行平利支行多措破解金融扶贫难题

    作者:魏泽强 时间:2019-01-16 08:3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以来,农行平利支行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抓手,将扶贫重在“造血”理念落到实处。针对群众发展产业资金缺乏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寻求外部合作,着力破解融资四大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积极推进“政府增信”,着力破解“贷款难”。在稳步推进林权质押、宅基地抵押等多种担保形式的基础上,该行积极推进“政府增信”和农担公司担保模式,借助外力为贫困户获贷“解困松绑”,有效破解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难”的问题。
      严格执行政策,着力破解“贷款贵”。该行认真落实普惠金融要求,严格执行利率政策。特别是在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最大程度让贫困户分享政策红利,有效破解贫困户“贷款贵”的问题。
      创新特色产品,着力解破“贷款慢”。该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先后推出“烟农贷”、“茶农贷”、“政府增信”、“惠农便捷贷”等惠农e贷新产品。通过“批量获取农户数据,建立客户授信模型,筛选生成白名单,系统自动审查审批,即时办理贷款发放”的方式,实现了农户贷款“网络化申请、自动化审批、便捷式办理、即时性到账”的高效运作,创新破解贫困户“贷款慢”的问题。
      持续推进“惠农通”,着力破解“贷款远”。针对农村地域广阔、农户居住分散、农村金融网点较少、不少乡镇存在金融服务“空白村”的实际,该行以物理网点为主体,以自助设备为依托,以“惠农通”服务站为基础,以“互联网金融”为纽带,积极实施“四位一体”渠道建设新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