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文化搭台 社团唱戏 县域文化繁荣发展

    作者:冯侠 时间:2018-12-13 09:1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石泉县坚持“文化引领发展、文化服务人民”的工作导向,大力引导社团发展,通过文化搭台、社团唱戏,全力促进县域文化繁荣发展。
      入夜,禹王宫广场热闹非常,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城关镇二里社区的女子舞龙队的排练如火如荼,一条红龙、一条黄龙踏着节拍在半空中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尽情地飞跃、升腾、游动,时而仰天长啸,时而卧底潜行,博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多年来,二里社区的舞龙队、火狮子早已声名鹊起,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二里社团只是全县社团中的一支队伍,近年来,石泉通过采取结对帮建和奖补扶持政策,大力支持民间社团发展,先后引导成立了北街社区合唱团、城关镇舞蹈协会、摄影协会、城西民俗文化协会等48个社团组织,专、兼职文化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近4000人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中来。
      针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石泉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先后实施了“文化强县”、“文旅融合15551”、“文艺惠民”工程,深入挖掘本地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全年开展了春节民间文化艺术节、民俗文化走基层、社团调演及汉调二黄业余剧团专场演出、文化服务进基层和广场舞大赛等群文活动20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成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新常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美好精神享受。
      下一步,石泉县还将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全民文化品味,促进县域文化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