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开展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达标“全覆盖”大核查

    作者:谭茜 丁绘宇 时间:2018-10-15 09:1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脱贫退出各项指标任务全部达标,如期完成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镇坪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开展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达标“全覆盖”大核查工作。
      上下一心,凝聚合力。为确保“全覆盖”大核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镇坪县上下一盘棋,按照《镇坪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达标“全覆盖”大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国土局全员出击,采取一个镇一个工作组的方式,共成立七个核查组,于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达标“全覆盖”大核查工作培训会后,奔赴各镇,各方力量在大核查工作中齐头并进。
      把握重点,务求实效。按照“村村到、户户过、逐项核”的原则,确定了“项目核查、达标核查、整改及政策落实核查、“三精”档案资料核查、政策宣传核查”五大核查重点,严格对标五大核查重点的标准和要求,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此次“全覆盖”大核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用准方法,提质增效。本次核查采取“六问、四看、四核”的方式进行,对能现场纠正的,立即进行修正完善,责任不推诿、问题不移交;现场不能纠正的,及时梳理汇总,逐村进行清单交办,限期整改到位。并在核查工作中,适时召开核查情况汇总讨论暨阶段小结会,就各镇核查情况、发现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交流讨论,剖析研究。
      及时整改,常态长效。各核查工作组对各镇存在的问题进行清单式反馈交办,确保各镇的后期整改工作任务清、方向明、效果好。整改工作实行定期“回头望”,对各镇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对未能入户的搬迁对象进行入村入户核查,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达标大核查“全覆盖”。
      严守纪律,外树形象。核查工作组人员在有序开展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纪律要求,以严实作风,深入镇村、认真扎实开展易地搬迁脱贫达标核查,做到了“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在确保核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树立了“能打硬仗、善打胜仗、亲民爱民”的国土干部队伍形象。
      截至目前,全县1644户“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共核查档案资料1156户,实际入户核查732户,下一步,工作组将持续发力,采取电话核查、走访了解、查看档案等方式,对未能入户的扶贫搬迁对象进行再次核查,确保核查不漏一户,政策宣传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