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建立全省首个社区矫正人证核验系统

    作者:杨达平 张磊 时间:2018-08-10 10:0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司法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探索社区矫正智能化监管新模式,在全省首个建立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身份证验证”三合一系统,该系统的启用,标志着该县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工作更加精准化、信息化,这一举措有效的防止监管漏洞,堵住监管中人机分离等缺陷,标志着该县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进入新的模式。
      “请站稳站直,将人脸对准核验机数秒,开始面部识别,请将拇指放在指纹机上,请将身份证也一并放在阅读区,通过....”宁陕县一名社区矫正人员按照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指示顺利完成了三合一认证。为规范和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和管理,该县投入了22万元,为全县11个镇司法所配备了三合一设备及设备系统控制软件。这套系统和设备的运用对社区人员在日常管理中的报到、思想汇报、公益劳动、集中学习均可在该系统签到验证,可以杜绝顶替报到、一次报到多次签名、管理人员“代报到”等虚假现象,为警告、提请收监、投诉维权、工作监督等提供了有力依据,大大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更便于统计每月考核情况,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
      据悉,通过该系统的智能化监管措施,有效的扼制了社区服刑人员人机分离现象,震慑了社区服刑人员,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管水平,未发生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行为,取的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