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教育厅王建利厅长来我市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03 10: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1-2日,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一行来我市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省市共建安康学院协议签字仪式。市长赵俊民、副市长杨淼、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分别参加调研和出席活动。



  王建利一行先后到汉阴县、汉滨区等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新课改进展、师资队伍建设、控辍保学、校园安全、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及资助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为汉阴县杨家坝、凤台小学等校赠送了“六一”慰问金。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建利听取了市、县区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在教育扶贫政策制定上要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不拖后腿;在学校建设规划上,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统筹资源,让每一项投入发挥最大效益。
  在省市共建协议签字仪式上,赵俊民指出,省教育厅与安康市政府合作共建安康学院,是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一项机制创新,更是提升安康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9年首轮省市共建合作以来,安康学院在自身建设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他强调,在新一轮的省市共建合作中,市委市政府将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履行协议约定,全力支持安康学院建设发展,办好“安康人自己的大学”,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人才保障。
  王建利强调,安康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学院创新发展;要坚持正确办学定位,紧密对接安康富硒食品、绿色能源、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行业急需、市场前景好、地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努力走出地方院校转型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新路子;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际合作,做好深度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地方事业发展。
  王国良表示,安康学院将深化校地合作,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打造文化交流合作的窗口、科研的高地、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社会发展的智库,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学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