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巧借“中国水周”开展宣传活动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张根 时间:2018-03-30 08:5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听了你的讲解,我对水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生活中如何做到节水、爱水、护水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我要更加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守护水这一生命之源。”3月22日,在平利县城女娲广场,经过县河长办副主任龚道远生动地宣讲,县城居民张大爷诚恳地说。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为抢抓时间节点,切实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水资源管理保护宣传,平利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提前进行谋划和准备。该局在“世界水日”到来之前,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和横幅,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安康市河长制知识》《防汛救灾知识》《饮用水安全知识》等读本和宣传单页,订制了《落实河长制共护母亲河》宣传纸杯,录制了水资源管理保护知识宣传录音。
      自3月19日起,该局就组织干部职工在人口集中的县城广场进行集中宣传,并出动宣传车在各镇进行巡回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耐心的向广大干部群众介绍水资源管理保护的重大意义、相关方面法律法规和爱水护水知识,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纸杯。
      截至目前,该县共对810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水资源管理保护知识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200余份,宣传纸杯8100袋,出动宣传车4天次。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认识,普及了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增进了保护青山绿水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