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马晓旬深入汉阴县大涨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0900 发布日期 2018-02-08 14:12
    来源 市政协
    内容概述 马晓旬深入汉阴县大涨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分享:

      2月7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晓旬深入所包联的扶贫村汉阴县大涨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大涨河村位于汉阴县漩涡镇,全村共707户、2547人,在册贫困户343户、1092人,贫困发生率42.87%,属于深度贫困村。马晓旬一行先后来到了贫困户杨传祥、林玉勤、韩扬庚的家中,亲切交谈,向他们带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后,马晓旬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勇于克服眼前困难,并叮嘱随行镇村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生活,扎实做好帮扶工作。
      随后在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在详细了解村上的产业建设、基础设施、贫困状况、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等情况后,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一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倦情绪,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科学做好发展规划,精准扶贫、规划先行,要结合村情实际和外地经验做好科学的发展规划方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三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选好能够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四要提升基础设施水平,要不断完善水、电、路、网等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带动产业发展。五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为精准脱贫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汉阴县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