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筑牢脱贫攻坚人才之基

    作者:黄莉 时间:2018-01-17 09:4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精准扶贫一线的积极作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精准推进上下实功、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县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争取各类项目。第一书记在确保帮扶措施制定精准到位的同时,扎实抓好贫困村党建工作,做到精准脱贫与基层党建双推进。结合村两委换届,把一批致富带动能力强、工作有创新有思路、群众公认的致富带头人选派到村两委班子中,进一步夯实了精准脱贫的组织基础。
      大力实施“科技特派员”人才服务行动,从农林科技部门选派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贫困村产业实际进行科技指导。积极开展定向技能培训,今年1月起已全面启动贫困村农民种植、养殖技能培训。
      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贫困镇村支医支教。针对因病致贫,实施100名“免费家庭医生”计划;针对因学致贫,实施“精准资助暨困难学生教育关爱基层行”活动,确定657名优秀骨干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1362人,实行“一对一”定时定责落实精准教育扶贫,让每个贫困家庭学生都能接受大学或职业技术培训,阻断贫困代际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