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积极组织观看影片《无手老师》

作者:聂瑶 时间:2017-12-08 09:13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12月1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影片《无手老师》。
  《无手老师》讲述了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汉东乡下麻尔村小学回族教师马复兴的感人事迹。马复兴自幼失去双手,但他身残志坚,为了让农村的孩子们能够学习知识、改变命运,没有双手的马复兴在三尺讲台上耕耘了32个春秋,在人生道路上克服了重重困难,顽强的与命运博弈,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持到底的行动最终实现了他的人生梦想。
  作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马复兴当之无愧。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不平凡的坚强意志,哪怕将双臂磨得鲜血淋漓也要上学、写字,也不愿向命运低头;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不平凡的担当意识,“我班里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哪怕走家串户、上城下乡,也要将每个学生都召回课堂;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不平凡的敬畏之心,敬畏来之不易的机遇,搭上微薄的工资也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敬畏生活,从不因身体不健全而抱怨工作之苦、生活之难。
  观看完这部影片后,市统计局的干部们感触万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向马复兴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统计工作,为推进统计改革和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