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高晶华专题调研统计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08-24 20: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调研工作,看望统计战线干部。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高晶华听取了两个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统计部门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部”、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服务公众的“信息窗”、数据公允的“守护神”,重视统计、运用统计正成为时代潮流和社会共识。



      高晶华强调,做好统计工作、发挥统计作用,要谨记一个中心。统计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机关建设首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统计部门建设成为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服务两个大局。当前要围绕经济发展换档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长远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和“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目标,提供全面、及时、可靠的数据资源。要履好三大职能。切实发挥好信息是本源、咨询是灵魂、监督是生命三重功能,通过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和对策方案,做好全面系统地检查、监测、分析和预警,引导国民经济在良性轨道上运行。要用足四种形式。持续提高数字化水平,加快与智慧城市治理平台共享接入,用数据说话,凭数据决策,拿数据管理,靠数据创新。运用好数据形式的前提是牢牢把握依法统计,做到统真数、计真据,过程真、结果真,既要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又忌虚报浮夸、瞒报漏报,防范统计风险,杜绝统计违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