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全市产业扶贫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白河召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8500 发布日期 2017-05-26 11:14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全市产业扶贫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白河召开
    【字体: 分享:

      5月24日,市长徐启方在全市产业扶贫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聚焦产业精准扶贫,提升园区带动能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安排部署工作。



      徐启方指出,园区是安康带动“三农”发展的重要经验,成为聚集生产要素的载体和展示现代农业的窗口,特色产业规模全省领先。要聚焦产业精准扶贫,提升园区带动能力,突出做强现代农业、助推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夯实园区包联任务,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务实推动产业精准扶贫;深入实施园区提升工程,加强园区标准化建设,做强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提升集群集约发展水平,着力推动土地规模、集约发展,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鲍永能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依托农业园区推进产业扶贫,形成“以园区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新型扶贫模式;要凝聚工作合力,夯实领导包抓、部门帮扶、科技人员联户的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鲁琦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着力在思路目标、产业选择、经营主体、支持方式、贫困户受益“五个精准”上下功夫,增强贫困户持续增收的源动力。要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围绕优化布局抓规划、基础设施提能力、主体培育扩规模、强化科技提效益、聚合力量打品牌、提质增效创特色,增强产业精准扶贫的承载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白河县天宝现代农业园区、卡子镇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和中厂镇晨合现代农业园区产业精准扶贫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