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四重点扎实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

    作者:苏怀美 时间:2017-09-25 08:5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9月22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动员部署“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按照市委“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意见和全市干部作风整治统一部署,明确整治目标,按照落实、落小、落细的原则,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印发了《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大力整治全局干部作风中存在的思想不敏锐、精神不振奋、责任不担当、工作不落实等问题,突出“四治四强”整治重点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强化正风肃纪,助推统计工作追赶超越,确保实现全局工作“保优保先”目标。
      “治懒强劲”提振精气神。教育党员干部树立“追赶超越、保优保先”目标定位,对标全局目标任务,强化日常督促检查,整治工作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懒于干事、无所作为的懒惰行为,对在脱贫攻坚、三农普等重点工作、统计专业专项工作、双创、创文等中心工作中因责任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影响和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且影响全局年度目标考核的要依据《工作效能问责办法》和《市统计局“三项机制”实施细则》严肃追责问责。
      “治散强纪”严明铁的纪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六项纪律”认真开展自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整治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心思不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不在状态,思想松懈、纪律松弛、工作松散的自由散漫行为。专项整治期间,要严格落实“一月一督查一暗访一通报”工作机制,坚持高频次大力度,扎实开展暗访抽查,对不遵守工作纪律,出现上下班迟到早退、无故脱岗矿工、工作日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看电影,无故不参加周五义务清扫和集中学习的,视情节按局相关规章制度严肃追责问责。
      “治庸强能”提高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岗位目标责任管理,严格落实月督查、季点评、年考核制度,建立年度重点及职能工作目标任务台账,细化、量化和夯实各岗位目标责任,强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确保各项统计业务及中心工作齐头并进。重点整治不钻研本职业务、能力不强不会为、廉而不勤不愿为、消极怠工不想为等不作为慢作为的庸碌行为。对存在类似问题的干部,一经发现,视情节,由局纪检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情节较重,不适宜担任现职工作的由局党组对其进行岗位调整直至免职处理。对存在“中梗阻”“踢皮球”问题的干部以及在人、财、物及统计数据管理等关键岗位长期任职、群众意见大的,要坚决予以组织调整和处理。
      “治混强效”强力监督问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内部管控机制,严格落实“工作效能问责扣分办法”“责任追究制度”“暗访抽查制度”“请休假及考勤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制度执行情况定期通报和兑现落实制度。着力整治工作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行为。对工作失职失责失误,影响全局整体工作推进和对外整体形象的,从严从快查处。属局管干部的,按照《安康市统计局关于加强“下”的干部教育管理的实施意见》,及时调整“下”的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