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0 08:58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号: 打印

      2017年以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县、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瞄准帮扶对象、找准致贫原因、制定精确帮扶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顺利通过2016年扶贫评估验收,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单位。
      支队帮扶的丝铺村位于旬阳县麻坪镇西北部,海拔1650米,距麻坪镇20公里,是省列65个精准扶贫村之一,也是今年脱贫村之一。全村耕地面积2500亩,人均耕地面积3.3亩。该村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农田零碎不整且配套基础设施滞后,村内道路年久失修,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种养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交警支队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要求,采取“一对一”形式对旬阳县麻坪镇丝铺村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共包抓20户特别贫困户,其中7户无住房,因病致贫共2户7人,因残致贫共6户11人,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共8户10人,因缺劳动力致贫共3户7人,因学致贫共1户4人,目前已全部完成脱贫工作任务。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采取支队领导亲自挂帅、科级以上领导“一帮一”包抓的措施,举全警之力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情况,结合实际,量身制定脱贫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王鹏支队长、孙廉钰政委和支队相关领导多次带领各科室科长、民警深入丝铺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等,并帮助农户收购土豆30000斤,推销农户养殖的家鸡、家猪等牲畜,解决贫困户产业销路问题;吴旬安副支队长连续多日驻守扶贫村,带领驻村工作队员走村入户,为贫困户发放保温壶、脸盆等生活用品,完善各类档案台账,夯实各项帮扶工作措施。二、精心组织,详细摸排。建立入户调查制度,帮扶干部每月定期深入丝铺村,走访贫困户家庭,做好走访记录,建立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台账,准确掌握导致贫困的原因和实际需要。针对不同致贫原因,提出帮扶措施30余条并制定跟踪推进表,督促按时完成帮扶任务,切实将“一对一帮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强化党建,完善制度。选派民警任旬阳县麻坪镇丝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将“三会一课”、“两委议事”、“党员承诺”等多项制度悬挂在村委会活动室,并对照制度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党纪国法,强化规矩意识”和“党员双带”活动,加大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两委班子成员领导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同时,为丝铺村村委会解决墙面粉刷等资金,配备电脑和打印机,适应办公自动化要求。四、资金扶持,项目推进。针对丝铺村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支队积极协调交通局、供电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扶贫局,帮助丝铺村引进项目7个。其中支队解决帮扶资金20万元,其中10万元用于新建2口水窖,10万元用于贫困户脱贫项目启动资金;协调水利局解决20万元,用于解决丝铺村二组、五组62户农户、176人和兰坪小学110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协调市、县林业局落实丝铺村退耕还林资金50万元;协调市、县交通部门解决60万元资金为丝铺村修建公路1.6公里;协调供电部门解决农网改造项目资金67.56万元;协调水利部门解决茶园灌溉项目资金35万元;协调市、县扶贫局落实7户无住房贫困户的危房改造项目,现6户无住房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已完成,1户贫困户选择移民搬迁。
      交警支队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下,在旬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镇、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扶贫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继续围绕脱贫、增收主要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跟踪后继项目落地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