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四力齐发”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段晓飏 胡骏 时间:2017-06-20 08:52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紧紧围绕省、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勇担地税部门社会责任,通过凝心聚力、培训添力、措施有力、税收助力“四力齐发”,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一是凝心聚力。该局及时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会,提高对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实施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全体党员集中两个月时间,分批分组深入139户413人贫困户家中了解座谈,根据实际情况和贫困户意愿,制定了“一对一”“一户一策”脱贫帮扶计划,实现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同时,选派优秀青年干部驻村蹲点,加强驻村工作队力量。按照整合镇、村、部门帮扶力量要求,定期组织“四支”队伍,召开联席会议,克难攻坚,持续发力,形成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培训添力。集中开展扶贫知识培训,系统讲解脱贫攻坚各项载体和任务时点,将“结对帮扶活动方案”、“结对基本信息表”、“帮扶任务表”、“教育、医疗、搬迁扶贫政策”等知识汇编成册,让干部人人知晓,人手一册,进户熟练宣传。同时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资料由驻村工作组统一装袋分发到农户,把最新惠农政策送到贫困户手中,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
      三是措施有力。扎实开展“助农解难见真情”、“帮扶三留守、幸福大家有”、“对标补短板、提升满意率”三项活动,帮扶干部每月至少进村入户一次,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验收标准,与贫困户面对面共商增收规划和长效稳定增收项目,及时解决贫困户合理诉求;局女工委、妇委会定期到留守儿童家庭和学校开展爱心助成长活动;联合镇、村干部一起积极开展“改民风、树家风”活动,拟计划表彰一批致富能手、好媳妇、好婆婆活动,努力提高群众对帮扶成效的满意度。
      四是税收助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快速落实各项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支持民生产业发展。根据结对帮扶收集到的贫困户看病、铺路修桥、种植养殖等方面情况,积极向市、区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建言献策、协调落实,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扶贫、扶真贫。截至目前,该局先后为汉滨区早阳镇高跃村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通过争取交通、水利等多项目资金,新建硬化通村公路6公里,改造公路8公里,移民搬迁新建房屋73户,解决了85%村民人畜饮水问题;全村发展烤烟35户850亩,种核桃55户311亩,种拐枣26户185亩,养牛8户41头,种中药材6户54亩,养蜂8户38箱,劳务输出60户。为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贫困户增收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