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狮头柑地理标志认证通过农业部评审

    作者:周聪 吴晓燕 时间:2017-05-26 09:0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5月16日,旬阳狮头柑顺利通过农业部本年度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成为该县继拐枣之后又一个受到国家保护的地方特产。
      旬阳狮头柑主要分布在该县城关、吕河、构元、棕溪、关口、段家河、白柳、甘溪、神河、蜀河共10个镇152个行政村(社区),由于生长区域生态环保,生长过程推行“畜—沼—果”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果品质量和产业发展都得到了有效保障,经多年努力,这种兼具果味和药用功效的水果已经成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特色果品、农民长效增收的特色产业,总面积达到6万亩,其中吕河镇培育的“冬青村狮头柑”已被安康市政府授予“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通过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产品双认证。
      为了助推这项特色产业加快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步伐,该县在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名优品牌的同时,自2016年起启动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申报工作,申请将10个镇6万亩区域划定为保护范围。经专家现场进行品质品鉴、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查,认为旬阳狮头柑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农业部将颁发证书予以认证保护。
      下一步,该县将以本次认证为起点,以适生区为重点,加快产业规模扩张,广泛推行循环发展模式,加大旬阳狮头柑品牌宣传推广,使狮头柑步入产业化发展轨道,带动更多农民实现产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