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统计局强化五种意识落实追赶超越

    作者:程小兰 时间:2017-03-30 09:1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十三五”承前启后关键之年,平利县统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加强统计预警监测,夯实统计基础,在全局强化五种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追赶超越”的能力和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强化目标意识,夯实责任抓落实。抓好小康进程统计监测;扎实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精心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统计局安排的统计改革任务,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做好专业统计工作;协调做好项目入库和“四上”企业联网申报纳统,强化经济增长支撑。
      强化法治意识,夯实基础抓落实。强化乡镇、部门和重点企业统计工作,确保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巩固一套表改革成果,提高全县统计工作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进统计法制建设,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公信力。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能力抓落实。努力由事后综合分析向提前主动预警转变,加强数据监管、监测预测和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实践抓落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三苦三真”精神,扎实履行扶贫包抓部门责任,在包抓正阳镇洪家坪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真帮实干,主动作为。
      强化政治意识,凝聚合力抓落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亮比、争创出”党建主题活动,激发干部党员活力和潜力,按照“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团结务实,和谐有为的统计干部队伍,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人力、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