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抢春时早行动全面启动病媒生物防制

    作者:刘涛 时间:2017-03-22 09:0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春季万物复苏,病媒生物密度上升,是落实防制措施的关键时期,平利县抢春时、早行动,全面启动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3月以来,平利县双创办、县疾控中心按照政府采购程序,经过竞争性谈判,与陕西公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平利县2017年城区及周边村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合同,连续第五年聘请专业消杀公司负责城区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和集中消杀工作,使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得到有效落实。也使政府主导、相关部门监管、市场化运作、全社会参与的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强化。
      合同签订后,县疾控中心和杀公司即联合对城区及周边村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了全面走访调查,摸清了孳生地分布状况,为制定和实施治理措施提供了可靠依据,保证了以孳生地治理为主的综合防制得到有效落实。消杀公司还安排6名专业人员对城区所有灭鼠毒饵站(盒)进行查补,及时补充和替换了丢失、损坏的毒饵站(盒),补投了鼠药,使灭鼠工作得到常态化开展。
      随着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措施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和落实,平利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已抢抓了有利时节,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