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县政协领导与金川镇村干部座谈 共谋小川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之策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09 09:08 来源:市政协 【字体:

  “2016年,在市、县政协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小川村顺利通过了市第三方评估验收,83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越线。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你们的倾心帮扶。2017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发展丹参、天麻种植、生态养猪、林下生态鸡等产业……,还需要修补集镇街道、小川小学和集镇的桥面……,去年脱贫的2户贫困户刚检查出癌症,因重大疾病返贫的风险高……”金川镇小川村支书胡理楷向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同志汇报着2016年小川村脱贫成效和2017年脱贫巩固项目规划。
  “四千三万的发展规划我们还要坚持,尽管首战告捷,但我们的产业基础不稳,应对市场波动、气候环境恶劣等因素的能力还需提高。基础设施也要再巩固,你们提出的问题,我们市政协也会认真协调、尽力帮扶。”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认真地说道。
  “集镇、小学的大桥路面的确都已经坏了,有些地方钢筋都出来了,急需改造。下一步,我们尽可能地去协调。因突发重大疾病返贫的现象,我们要注意,这些户帮扶更要精准。”县政协主席吴大芒肯定地说道。
  3月2日,宁陕县金川镇小川村脱贫攻坚巩固座谈会在小川村活动室内紧凑、热烈地进行着,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秘书长李云健、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唐培安,县政协主席吴大芒、副主席郑吉友、谢四新、秘书长高忠录一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金川镇2016年脱贫工作汇报和小川村2017年项目规划,参会人员就小川村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主导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展开了激烈讨论,找出了小川村脱贫巩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项目需求,并现场进行了解答,定下了目标方向。马晓旬指出,巩固成果比攻坚拔寨更艰难,脱贫成果巩固不能懈怠,要想贫困户脱贫致富、真正有能力抵抗各种灾害、降低返贫风险,就要提升贫困户的自身发展能力。所以,小川村今后还要坚持走“四千三万”的产业发展路子,继续扩大丹参、天麻种植面积,提高生态鸡、猪的饲养量,建好核桃、板栗园,完善桥、路、街道改造、河堤修建等基础设施项目。
  座谈后,马晓旬一行现场查看了小川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启动一批争取到位的基础设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