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3-0199 发布日期 2023-02-18 08:5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至17日在安康举行。
【字体: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2月17日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至17日在安康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周建功同志代表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吴大康同志代表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赞同王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审议讨论,深入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凝心聚力、接续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安康市委、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目标,全力以赴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防风险、惠民生,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构筑了疫情常态防控屏障,实现了经济稳中有进,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质,维护了大局安全稳定,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赞誉。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五届政协及常委会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全面履行政协各项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参与社会治理展现新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市县政协工作有了新拓展,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开创了履新之年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将“三个年”活动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擦亮“安协商”履职品牌,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持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市五届政协及常委会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学习明共识,强化联系聚共识,强化团结增共识,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人民政协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实施人才强市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环境,聚焦提升城市建设内涵、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持续提升协商建言的质效成色。要以完善制度化协商平台为依托,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拓展协商民主的深度广度。要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深化“书香政协”建设,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加强专门委员会和界别建设,提升经常性工作质效,改进政协作风,持续锤炼团结奋斗的能力本领,以新业绩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安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而共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