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两会专题 > 正文内容

    文明创建共参与 同心共建齐受益 ——访市政协委员张卫民

    作者:吴单 时间:2023-02-17 09:1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卫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聚焦城市文明,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八大环境建设补短强弱,对照创建测评指标‘四查四清’,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为今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政协委员,我认为应该进一步树高标准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汇聚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强大力量。”
      张卫民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民生为本,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旨在改善城市面貌,加快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创建决策部署,特别是我市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锚定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以创促质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全社会参与,各方面积极支持,创建工作质效不断跃升。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积极探索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文明创建之路迫在眉睫。张卫民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次通过破与立、攻与守来谋求城市质变的宏大叙事,需要全民共唱一出好戏,努力交出一份城市功能水平大升华、城市品牌形象大提升、城市发展动力大释放的高质量创文答卷。首先,应该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号召动员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文明方式影响他人,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其次,要结合安康特色加大宣传,坚持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讲文明树新风”宣传作为重点,让群众观念上转变、思想上认同、行为上主动,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的突出问题全程跟踪督办。第三,要突出创建惠民激发活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成效赢得群众认可,发挥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凝聚共建力量。最后,还应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联动协同落实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点线面”巡查督查责任制,着力探索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和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光洒满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