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四加强”夯实脱贫攻坚联村包抓工作

    作者:吴万群 时间:2017-03-06 09:0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联村包抓工作,市统计局提前着手,尽早谋划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联村包抓工作。
      2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针对今年包抓的洄水镇团堡村整村脱贫的目标任务,局党组要求通过四方面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联村包抓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明同志负总责,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陶勇俊同志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同时,2017年实行“局长包村、副职包组、科室党员包户”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夯实责任。同时确定,局党组每季度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及时解决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驻村工作力量。为切实做好联村包抓工作,2017年市统计局再抽调2名工作能力强,工作态度积极负责的青年干部加入驻村工作,成立以总统计师陶勇俊同志为队长,4名青年干部为队员的驻村工作队,强化驻村工作力量。2017年将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驻村工作队实行值周制,严格对驻村队员的考勤,实行驻村签到制和交接班制度,把驻村工作纳入年度干部职工目标责任制考核。三是加强资金扶持力度。直接投入的帮扶资金要较以前年度翻番。全年直接拨付村账户资金不少于20万元,直接投入的其他帮扶资金不少于10万,每户落实帮扶资金不少于1000元。四是加强项目争取力度。经过前几年的努力,通过积极争取部门项目,洄水镇团堡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得到全面改善,基本达到脱贫条件。今年,市统计局的重点是扶持村上大力推进产业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发挥市直部门的包联作用,协助团堡村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带动脱贫,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