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模式在平利率先实行

    作者:朱燕杰 潘飞 时间:2017-02-17 09:4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2月16日,平利县国、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正式入驻县政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信心百倍,迎接“一人一机双系统”新环境下新的考验。



    新模式下顺利开出发票


      近年来,平利县深入推进国地税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国地税联合办税方面不断摸索,创新发展,从2016年“一人双机双系统”到“一人一机双系统”,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创新各类服务举措,形成全方位、多元化的纳税服务体系,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实现了全市首家“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一窗通办国地税所有业务”的办税新模式。
      为确保国地税办税服务厅顺利入驻县政务中心,平利县地税局一是紧锣密鼓做好事前准备。第一时间与地方政府沟通,确定入驻窗口、人员的数量及位置,由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窗口设置及设备安装情况,督促政务中心做好各项设施的准备工作;及时召开工作筹备专题会,科学制定搬迁方案,在不影响工作时间办理业务的同时,组织专人加班加点进行设备运送,派遣业务骨干进行“金三”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并利用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QQ群等平台以及张贴公告等方式,及时告知、提醒纳税人,做到平稳顺利过渡。二是有序推进做到有条不紊。在政务中心设置8个办税窗口,受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代开、车辆购置税等相关涉税业务,并专设有“自助办税服务区”、业务咨询台、休息等候区等,一窗受理办结,不断优化办税服务流程,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目标。同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实地查看,分管领导全程带班,及时应对新环境下出现的新问题。三是全面协作做到保障有力。国地税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做好入驻工作,及时抽调精兵强将进行业务支持,合力解决网络配置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并要求相关业务部门派遣技术人员调试系统和设备,配合政务中心做好各项设施、办公场所的维护和保障,确保政务大厅各办税窗口工作按照时限要求有效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