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新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让百姓吃的放心

作者:吴洁 时间:2016-08-08 09:23 来源:市食药监局高新分局 【字体:

  “同志,您在食品包装车间放置沾蝇贴,这样做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请马上整改到位!”这是市食药监局高新分局网格员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现场。
  网格化监管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这项工作,5月12日,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了《高新区食品药品网格化建设方案》。决定从5月起到11月底前,在全区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区、村(社区)两级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体系。
  为切实落实责任,一是成立了网格化监管领导小组。将高新区分为四个监管片区,每个片区确定为一级网格,一名监管员负责整体监管,协管员为二级网格,按职责分工负责片区日常监管,落实各项任务措施。与协管员签订了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奖惩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二是实行月例会制度。每月28号召开协管员工作例会,收集汇总监管资料及相关工作培训及安排。三是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农村家宴现场检查和指导备案,有效防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加强农村乡厨培训,建立了农村乡厨的工作联系制度。四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规宣传。印制简单易懂的宣传资料,发挥协管员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规常识的作用,提升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