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汉调二黄、陕南民歌亮相北京国都大剧院

作者:徐洁 时间:2016-07-20 15:14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近日,安康汉调二黄歌舞《汉水游女》和陕南民歌四重唱《巴山酒歌》在北京国都大剧院演出,充分展示了安康风采。
  受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邀请,我市参加了“赞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二十周年演出活动。活动中,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参演节目《汉水游女》和石泉县文化馆参演节目《巴山酒歌》与国内知名歌唱家同台演出,充分展示了安康山水相依、南北交融的地域人文风情,汉调二黄独具特色的声腔和民歌悠扬婉转的音调给首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要负责人表示,首次听到独具特色的陕南民歌和汉调二黄非常震撼,希望安康能将这些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承和发扬,扩大宣传影响,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秦巴明珠的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