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中心城市城建CORS基站升级招标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周小庆 时间:2016-05-25 09:41 来源:市规划局(市人防办) 字号: 打印

      5月20日,由市规划院组织实施的安康市城建CORS基站设备升级采购招标会在建设大厦10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竞标的有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广州中海达测绘仪器有限公司等四家国内知名品牌测绘仪器研发、生产企业。
      目前,市规划局使用的CORS基站是2010年由市规划院负责承建的一代单星(GPS)设备,主要应用于中心城市规划区定点放线、规划监察、规划验收等城市规划管理工作。随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迅猛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已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实到“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中。市规划院本次承建的三星(GPS+GLONASS+COMPASS(北斗))单基站CORS系统,是基于北斗系统的三星CORS系统,可以满足各行业不同用户对精确定位、快速实时导航的要求,更加能及时地满足国土测绘、地籍管理、城市规划、城乡建设、环境监测、防灾减灾等多种现代化信息化管理需求,同时建成的数据管理中心可提高地理信息数据管理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自主性。
      招标会中,四家竞标单位同时进行了实地外业比测,并对自己的产品性能做了详细介绍。专家组成员采取“综合评标法”,针对几家公司的综合实力、产品性能、售后服务、商务报价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打分,最终在兼顾设备性能、质量和价格三方面的基础上,按照得分高低确定广州中海达有限公司成功中标。
      此次招标市规划院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招标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合理。招标是在市规划局纪检监察室、局招标办相关领导现场全程监督下实施。招标工作领导小组对招标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的把控、监督,使得本次招标工作圆满完成。
      中心城市城建CORS基站升级建设,可广泛为城市规划建设、抢险救灾、地质灾害等提供迅速、可靠、有效的信息服务。实现全市域(九县一区)城建数字地形图“三统一”(系统、坐标、高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安康市智慧城市应用平台建设提供了基础性保障,对未来安康市域城镇规划建设,推进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