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在全省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吴雪曼 时间:2016-05-05 09:50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市45件作品获奖,获奖率达64%。
      为进一步推进新媒体、新技术的深入应用,提高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快学校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根据大赛要求,我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参赛,并举办安康市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微课(数字故事)制作专题培训班,积极备战全省首届中小学微课大赛。经学校报送、县区初赛、市级复赛,我市选送70件作品参赛。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市45件作品在大赛中获奖。其中中小学微课4件作品获一等奖、15件作品获二等奖、15件作品获三等奖,幼儿园数字故事1件作品获一等奖、9件作品获二等奖、1件作品获三等奖。
      据了解,“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用于帮助其他教师改进教学、促进专业发展,帮助学生自主学习;数字故事是编写故事,把传统讲故事的艺术与信息技术工具结合在一起,整合文本、图片、视频、音乐、动画等多媒体元素,创造可视化故事或情境的数字化作品,适用于为幼儿和低年级学生创设游戏、学习和教育情境。近年来,“微课”活动方兴未艾,广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都在“微课”教育教学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