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王曾萍 时间:2016-03-22 08:59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为实现年底全面稳定脱贫,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帮扶工作。3月18日,市农业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再次深入汉阴县双河口镇龙垭村古水片区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活动。
      局机关15名党员在市农业局副局长鲁延柱的带领下分别逐一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以及春耕生产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和今年的打算和想法,找准帮扶的切入点,实行“一对一”精准扶贫。根据帮扶对象在春耕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一进行指导,针对了解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每户发展的优势和制约因素,分类制定发展规划,制定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方案。  
      今年,该局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特色产业扶贫、劳务创业扶贫、生态建设为主线,把改善古水片区发展环境,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整合有效资源,加强项目争取,捆绑资金投入,以发展农民经济合作组织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以村域经济的全面发展改善该村贫困面貌,在特色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古水片区脱贫对象得到精准扶持,年底实现全面稳定脱贫。
      力争2016年依托市县农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培训种(养)等技能120人次,帮助培育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1-2个,帮扶发展林下养鸡3万只,其中新增1000只规模1-2户,发展100只以上小规模养殖户10-20户,新增养牛(羊)大户1-3户;新建养猪场1个,养殖规模年出栏300头;建立水稻直播高产栽培示范点一个,协助完成伍家湾1.8公里道路建设项目争取和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