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冬日正能量:小女孩帮环卫奶奶清扫大街

    作者:李文奎 文明 时间:2016-01-29 10:23 来源:安康广播电台 字号: 打印

      今年冬天比往年冬天要冷,但是这个冬天有一位小女孩帮着环卫工奶奶扫大街,成为安康数九寒冬中一抹暖色,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充满温暖和感动。

      一大早,出行的人们都围着围巾,戴上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减少寒风的侵袭。笔者在安康城区安悦街见到了14岁女孩胡陈琳和她的奶奶唐德秀正在清扫路面。小女孩带着一顶黑色小帽,小脸有些通红,炸开裂痕的双手在寒风中挥舞着大扫帚。据胡陈琳讲,家里除了父亲身体不好,母亲也患有癫痫病需要长期吃药,以前一直是哥哥在帮母亲和奶奶干活,后来哥哥去外地打工后,她便开始为这个家分担责任。

      唐奶奶说,她和儿媳妇搭班做环卫工,每天17个小时四班倒,小孙女胡陈琳即使在上学期间也会在生活上尽力地帮助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早上起床扫地收拾房间,然后7点钟赶到学校上课,中午放学后,帮忙将环卫车骑回家然后一起吃饭。现在放寒假了,看着小孙女每天4点钟就起床开始帮她干活,而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床上暖被窝,心里着实有些不忍心。不过懂事的小孙女执意要坚持,她一边帮奶奶干活还陪奶奶说话,让奶奶觉得工作起来更带劲!

      小女孩胡陈琳帮奶奶扫大街的温馨画面,感动着不少市民。大家都说,没想到十来岁的小女孩这么勇敢,不怕脏不怕累,真是好样的。
      汉滨区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城东环卫站负责人邹常菊说,小女孩胡陈琳帮奶奶扫大街的故事已经成为一种力量,感召大家关爱我们身边的环卫工人,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