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启动无烟机关创建试点工作

作者:邱楠茜 时间:2015-11-24 08:24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11月20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创建无烟机关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创建无烟机关试点工作。总统计师陶勇俊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创建无烟安康动员会精神,学习了市政府孙矿玲副市长在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无烟安康建设工作方案》和《无烟机关试点方案》,积极投身到无烟机关建设工作中,打造无烟机关、营造无烟环境。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统计局创建无烟机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创建工作任务,明确到2015年12月底,单位办公楼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含办公室、会议室、厕所等)禁止吸烟,全体干部职工烟草危害知识知晓率达95%,达到无烟单位标准。围绕创建目标,从五个方面强化和落实创建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二是完善控烟设施建设;三是广泛开展控烟宣传;四是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五是认真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创建无烟安康,要从创建无烟机关开始推进。市统计局作为此次创建工作的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两个认识,做好两个带头,加强两个重点工作,即加深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加深对创建无烟机关的认识;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各科科长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重点抓好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吸烟者进行督促、劝导工作,重点做好所有禁烟区域不准吸烟的监督管理工作。日常工作中还要做好对来访人员中的吸烟者进行劝阻。局控烟巡查员要定期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确保按期实现创建目标。  
 

| 责任编辑: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