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育才路片区集中整治文昌路夜市城

作者:邓沐满 汪玺玺 时间:2015-09-21 15:41 来源:安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为巩固提升拓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清新亮丽、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育才路片区针对文昌路夜市城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的现象,从8月底开始,采取有力措施,强力开展为期一月的文昌路夜市城专项整治。
  片区办公室及时研究制定下发文昌路夜市城专项整治方案,协调组织汉滨区食药局、新城办食药所等职能部门和包抓责任单位、文昌路夜市城市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协调会,成立整治组,实地摸底排查文昌路早夜市存在问题,集中全力对文昌路夜市餐饮门店、烧烤摊点、后厨管理、餐饮具消毒、卫生设施配备、食品原料存储等存在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8月28日,片区组织汉滨区食药局餐饮稽查一队、新城办食药所、新城办工商所、文昌路市场管理办公室及包抓责任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文昌路夜市城13家经营商户逐一进行集中排查。着重检查商户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营业执照“三证”是否齐全,后厨卫生设施、餐饮具清洁消毒管理措施是否到位,食品采购来源、原料储存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经营食品中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同时向商户印发新的食品安全法等相关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要求商户自觉增强食品安全自律意识,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定期清洗、消毒,不得随意乱搭乱建,按时按位合法经营,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场卫生环境,凡是不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商户将予以处罚并关门停业整顿。
  8月31日至9月15日,文昌路夜市城市场管理办公室按照片区整治组要求,组织各商户开展为期两周的“大清洗、大清理、大消毒”活动,对夜市城餐饮经营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消毒,较好的改善了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状况。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早夜市流动摊点5处,整顿夜市城商户13家,清理清洗消毒夜市城门店10户,发放新的食品安全法等相关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集中整治,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早夜市市场环境。下一步,片区将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包抓责任单位不定期跟踪开展“餐饮夜市回头看”行动,持续加大监管督查力度,狠抓整改不放松,积极探索建立夜市城监管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