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倾力扶贫帮扶践行“三严三实”

作者:吴小斌 时间:2015-09-21 08:47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坚持按照市政府关于“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围绕改善贫困村发展环境,因地制宜抓产业扶贫,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牵头领导多次深入帮扶村解决工作困难,包抓队员常驻双龙村抓工作落实。一是结合村情实际,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根据市、县扶贫工作要求,结合双龙村村情,研究制定了2015年扶贫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目前各项工作计划稳步实施。二是建设经济林基地,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安排落实退耕还林工程计划任务508.3亩,投资76.2万元,全部栽植核桃,为促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督促指导农户,加强核桃建园管护。9月15日,市林业局帮扶工作人员为帮扶村送去2吨化肥。帮扶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去年建设的核桃园管护情况,林果专家现场指导大户做好扩盘除草、施肥等秋季管理工作。四是积极协调筹措扶贫专项资金。安排退耕还林补植补造项目投资30万元,用于建设核桃园。五是协助镇村做好贫困户信息资料统计及网上录入工作,帮助贫困大学生申请扶贫救助贷款。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组织村民开展村庄、村道绿化美化,协助镇村稳步推进农村党员活动阵地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帮扶工作任务,加快双龙村脱贫步伐。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