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便民公告 > 正文内容

    高新区220辆公共自行车试运行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7379 发布日期 2015-06-09 09:56
    来源 安康日报社
    内容概述 高新区220辆公共自行车试运行
    【字体: 分享:

      6月8日,我市首批220辆公共自行车在高新区10个站点投入运行。由于市民广场和欢乐世界站点附近在架过街天桥,暂未安装,随后会安装。
      目前,市民只需办理一张自行车IC卡,便可在钻石广场、居尚现代城、莲花小吃城、高新中学、斯珀特广场、商业公园(北)、商业公园(南)、文化公园、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这10个站点的任一站点享受租车换车业务。
      记者从安康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张静了解到,试运行的当天,300余位市民办理了租车卡。凡年龄在12周岁以上(其中不满16周岁的,应有其监护人陪同办理),身高在145cm以上,身体健康,能安全骑行自行车的需求者(醉酒者、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无法保障安全骑行的不予办理自行车IC卡、也不得借用公共自行车),出示登记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填写安康高新公共自行车租卡申请表和公共自行车租用合约后缴纳押金并充值有效金额就可以办理租车卡,享受“城市慢交通”带来的便利。
      张静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市民可在高新区居尚路15号楼高新便民服务中心(高新幼儿园斜对面)和高新商业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办理。办公共自行车IC卡需交纳押金200元、预付费10元。每次使用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后,每小时收费1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如需注销退卡或IC丢失(挂失),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办卡时所开的收据到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填写注销退卡或丢失(挂失)申请表办理注销或挂失手续。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注销借车功能,退还保证金和消费余额。补卡或丢卡将扣除50元工本费。市民在使用过程中,自行车遗失,按1000元/辆办理赔偿手续。咨询电话:0915-23669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